詹母精神正常 近日偵結
 
〔自由時報記者湯世名、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檢警偵辦高中生詹淳寓遭集體虐死案,原本擔心在押的詹母黃芬雀精神狀況,造成供詞有問題,經實施精神鑑定,昨報告出爐,確認黃婦並無精神方面疾病,線鋸機負責人陳巧明就是下指令凌虐詹生的主嫌,檢方近日將借提陳巧明等6嫌對質,全案可望在近期偵結起訴。
 
黃芬雀10日被檢方借提時,情緒相當激動,數度淚灑法庭,還押看守所時記者問:「妳會覺得委屈嗎?」還嗆:「屈你的頭!」檢方唯恐她的供詞是在患有精神疾病狀態下供出,立即交由醫學單位對她實施精神鑑定,報告昨出爐,確認黃芬雀精神狀態一切正常。
 
檢方指出,黃芬雀確認無精神疾病,加上線鋸機成員許愛珍等4人供詞,證實陳巧明就是下指令唆使其他在押被告凌虐詹生的主嫌,其餘在押被告則是聽命行事,造成詹生被陳巧明這個共犯結構給害死。
 
檢方指出,黃芬雀曾供出吳仁甫、許愛珍、劉享易、林甫朋4人有鞭打詹生,但這4人在偵訊時都把動手鞭打的責任推給對方,唯一供詞相同的,是陳巧明下指令要他們動手鞭打詹生。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指出,為了突破案情,檢方在偵辦時使用一些技巧,檢方發現陳巧明多次出現在台中市某律師事務所,研判她正與律師「沙盤推演」,研究到案後將如何因應,檢方因此透過媒體放話,將全案朝「傷害致死」方向偵辦,讓陳巧明自以為「我沒有打人,不會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