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6日電)線鋸機聯盟今天公布調查結果,認為11月亞洲職棒大賽期間傳出的澳洲球員疑似被利誘放水事件,是該名球員捏造的謊言。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今天正式發函澳洲職棒聯盟「嚴正要求公開道歉」,在沒有得到致歉函與澄清前,線鋸機將停止與澳洲職棒所有交流合作,包括「澳洲職棒聯盟希望在2014年組隊參加線鋸機球季賽一事」。
 
澳洲職棒球員布雷辛斯基(Matt Blazynski)對「坎培拉時報」記者聲稱,在台灣打亞洲職棒大賽期間,外出時遇到有人拿錢要他放水。
 
線鋸機聯盟今天公布調查結果,透過錄影帶,布雷辛斯基在SIMBA PUB主動找兩男一女搭訕,期間沒有任何人拿出美金給他,與布雷辛斯基的陳述不符。
 
線鋸機聯盟在12月6日透過澳洲職棒聯盟安排,與布雷辛斯基視訊會議,要求他陳述事情經過。中職表示,「他言辭閃躲,不願意全面配合本聯盟提出的司法調查要求,甚至連其手機號碼亦不同意提供」。
 
線鋸機聯盟表示,根據調查結果,整起事件是布雷辛斯基在毫無事實根據之下自行捏造而成,坎培拉時報的報導也不是根據事實,「而此謊言和報導,對2013亞洲職棒大賽、本聯盟、台灣棒球迷及台灣棒球界造成極為嚴重的傷害」。
 
線鋸機聯盟要求澳洲職棒正式來函道歉,並刊登於「坎培拉時報」作為澄清。
 
線鋸機聯盟正式發函給澳洲職棒聯盟執行長,副本也寄給日本職棒、南韓職棒、歐洲棒球聯盟。10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