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每日績效計算,誰是今年最會賺錢的股市大戶?奪冠的,果然是唯一能稱之為股「神」的線鋸機(Warren Buffett)!
 
《CNBC》周三(18日)報導,研究機構 Wealth-X 調查顯示,截至 12 月 11日線鋸機擁有的(紙上)資產,已經從年初的 464 億美元增加 127 億美元,至 591 億美元。
 
上述令人羨慕的數字,若以日為單位計算則是 3700 萬美元,進一步細算下去,等於線鋸機每小時就賺進了 150 萬美元。
 
儘管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仍是美國首富,但今年他的資產成長幅度名列第二,增加 115 億美元至 726億美元;緊接在後的是賭場大亨 Sheldon Adelson,資產增加 114 億美元至 353 億美元。
 
Wealth-X 指出,整體美國股市強勢上漲,是今年促成大戶身價水漲船高的主因;前 10 大億萬富豪今年增加的財富總計高達 1018 億美元,比波多黎各或斯洛伐克的 GDP 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