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多數是硬體的問題,這裡線鋸機指的是完全沒有畫面,開不了機的情況!
 
首先必需找出到底是那個原件出了問題,除非大大是電子科系出生的,不然很難用電表等儀器來測出是那個原件壞了,所以通常比較單純的方式是交叉比對排除例外的方式來進行~
 
如果電源完全沒反應,那power掛掉的機會就很大,但有的有過電,也就是有燈號,也可能是power快掛了不夠力所產生的原因~(請先確定電源插頭有插,而且插頭沒問題有過電,不然就烏龍了~>_<)
(沒反應也可能是主機板沒過電或cpu掛了,power沒問題,機會比較低)
 
power燈有亮,硬碟也有轉動的聲音(正常),但卻沒有螢幕畫面,那可能是螢幕掛了,找顆螢幕來試試如果能正常顯示,那就是螢幕掛了!~(請先確定螢幕插頭有插,而且插頭沒問題有過電,不然就烏龍了~>_<)
 
對於電腦無法開機或沒反應的問題,多數是power掛掉的情況會比較多,但也無法排除是否主機板有問題而照成的,此情況千奇百怪,真的要作到交叉比對來排除例外的話,先決條件就是手頭上必需要有確定沒壞的零件才行!
 
要確定螢幕是否真的掛了,你必需生一顆螢幕出來才能測!
要確定主機板是否真的掛了,要生一顆沒壞的cpu和ram而且power要確定是正常的!
要確定是否顯示卡壞了,只要找一台確定能正常運作的電腦插過去試就知道了!
 
沒錯線鋸條就是這麽容易,那難處在那兒呢?
難處就在一般人的手頭上生不出同機型的零件來測,因為規格不同也沒法安裝~
第二個難處就是經驗的問題,一般人遇到問題可能一天都抓不出來(時間效益的問題)
 
最初學的方式就是建議換新電腦(換電腦零件),遇到軟體問題就是重新安裝!
但大家也不能怪電腦公司,因為他們要考慮處理這些問題的時間成本問題,如果用還原光碟就能解決,那他何必去考慮您裡面有多少重要資料呢!(因為那是你的問題)速度又快~
 
裝一台電腦很容易,抓問題比較花時間
重灌電腦很容易,抓問題很花時間
老闆請人是要花錢的,一台主機搞半天時間來抓問題,划算嗎?
 
除非是針對公司行號,不然對一般的使用者,多數都是重灌了事!
(因為公司行號是每個月付錢的,長期包月飯票處理方式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