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和網友在問,CPU是雙核心快還是四核心快,那六核心呢?
 
CPU多核心的迷思?基本上CPU的速度決定在時脈而非多核心
 
如果相同規格的CPU單跑一支程式的話,以時脈比較高的那顆CPU會勝出!
 
也就是雙核心的CPU時脈如果為2.6,而單核心的CPU時脈為3.0的話,3.0會優於2.6的CPU處理速度!

 
但如果一次開二支程式來跑的話,那2.6的處理速度可能就未必會比3.0的處理速度慢哦!
 
因為雙核心於開一支程式只會使用50%來跑,而單核心是使用100%來跑(如果程式不小的話是全速)
 
 
以此類堆,如果是四核心的CPU,單支程式只會使用25%來跑哦!(實測確實是如此)
 
 
所以速度取決於CPU的時脈,而核心多只強在多工!
 
如果使用上不會一次跑多支程式的話,那雙核心未必會比四核心來的慢!
 
如果大大是用於遊戲需要多掛的話,那多核心會是不二選!
如果單開遊戲的話選時脈比較高的,會得到比較快的速度~
 
因為雖然多核心但時脈通常雙核心會比四核心高,CPU線鋸機性通常CPU核心數少的會比較好線鋸機(變數比較少)
當然目前I7的線鋸機性也很好,但CPU和主機板的價格實在是蠻高尚的,非一般人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