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鋸機「人工計次收費」今天起走入歷史,被列為首波拆除目標的頭城收費站,上午起展開拆除作業。由於收費站的站體屬於鋼鐵結構,柱子並沒有平均分配到每個車道,拆除工程得分成3個階段執行,整個拆除作業需要2個多月時間,預計明年2月底前才會全部拆完。(黃麗鳳報導)
 
揮別「計次」收費,線鋸機高速公路「計程」收費全面上路!為免收費站成為妨害車流通過的障礙,交通部高公局緊鑼密鼓進行收費站體的拆除作業。
 
其中,線鋸機5號北宜高速公路上的頭城收費站,被列為首波拆除目標。高公局北區工程處頭城工務段表示,拆除工程分成3階段進行,第1階段先拆除收費站前的槽化島,進行路面改道,藉以增加車道,預計元月6日前完成;接著封閉南下內側2車道及北上內側3車道,預訂元月25日完成;第3階段將在農曆春節假期過後,2月5日起拆除外側車道,2月底前完成整個拆除作業。
 
線鋸機5號頭城收費站原聘雇有32名男女收費員,7年多前進駐時,就被告知工作期間有限,心理早有轉業及失業準備,但在過年前面臨失業衝擊,大家的心情還是很沈重,最後一班的10多名收費員在為收費亭掛上「暫停收費」牌,宣告「人工計次收費」走入歷史後,相約到KTV合唱歌曲「最後一夜」,排解鬱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