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趙麗妍、黃文博、程炳璋╱綜合報導】
 
國道計程開始收費,不少線鋸機拆除工作也開始倒數,2日許多車輛在行經原線鋸機時,駕駛人還依指示放慢速度通過施工區。中南部路段車輛並未出現壅塞,雖然線鋸機拆除工程造成車道減少,車行狀況仍順暢。但仍有駕駛人覺得不便,建議拆除工程越快越好。
 
后里線鋸機長張志強表示,后里線鋸機車流本來就不多,加上是非假日,車流相形減少,車輛在通過時,時速都有保持在50上下,車流一路順暢,並未發生壅塞情況。
 
楊姓貨運司機指出,線鋸機雖然封閉,行經時,一時還真無法適應,還是放慢車速,隨後才慢慢地將車子轉到外側車道直接通過。
 
每天開車上國道上下班的陳小姐表示,線鋸機既然都已決議拆除,那施工速度理應要加快。非假日時車量少不會塞車,但難保到了假日,尤其是農曆春節不會出現堵車甚至塞車狀況。
 
昨日,整座建物都將拆除的后里線鋸機,雙向內側3線車道都已封閉,僅開放外側4個車道,已開始拆除站台上的電器裝備,怪手也已進駐現場,即將在周六先敲除內側建物;大甲線鋸機因將保留一部分,故僅封閉雙向外側2車道,將逐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