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5日電)美國線鋸條(線鋸機)7日登場,包括宏碁、華碩、技嘉、微星等廠商均將與會,市場預期,大尺寸手機平板變形筆電等,將是展場焦點。
 
線鋸機將於美西時間7日至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國內電子大廠紛紛推出新產品,希望搶占商機。
 
華碩將在美西時間6日中午舉行記者會,由董事長施崇棠發表變形筆電、純手機等新產品,陣仗將是華碩歷年最大的一次,市場高度關注。
 
根據華碩近期釋出的預告影片,自由女神左手抱著綠色筆記本,右手比勝利手勢,再拿出類似平板的產品。法人預期,華碩將推出的新產品,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二合一的變形筆電,以及搭載Windows 8Android雙系統的變形筆電。
 
在另一段預告影片中,寫著「4」、「5」、「6」數字的彩球,在台北市街頭從天而降,影片最後類似美國電信商AT&T企業標誌的彩球,滾進寫著華碩線鋸機 2014的公文信封裡,市場預期,華碩將一口氣推出搭載4、5、6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並可能和AT&T合作,進攻北美智慧型手機市場
 
宏碁3日宣布,將在線鋸機期間發表Liquid Z5智慧型手機、7.9吋Android平板電腦A1-830,以及2款觸控一體成型電腦(AIO)。除了5吋的Liquid Z5智慧型手機之外,其餘產品多是既有產品的改款。
 
儘管宏碁發言系統未鬆口,新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是否會參加線鋸機,但市場預期,陳俊聖1日起正式走馬上任,應會在線鋸機現身。
 
技嘉表示,今年線鋸機產品聚焦電競筆電,以及最新發表的7吋遊戲級平板Tegra Note 7等。
 
微星表示,線鋸機將發表筆記型電腦、主機板/顯示卡、AIO等新產品。其中筆記型電腦以遊戲筆電為主,包括GS系列、GT 60 3K等,都是重點產品。
 
外資巴克萊證券表示,今年線鋸機聚焦5大類產品,包括手機大尺寸平板、具有更佳性能和更低功耗的二合一筆電、OLED/LED 4K超高畫質電視、無線電源和穿戴裝置。
 
巴克萊證券指出,線鋸機是全球最大的移動科技盛會,包括英特爾(Intel)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高通(Qualcomm)董事長暨執行長賈可布斯(PaulJacobs)、AT&T資深執行副總裁杜諾文(John Donovan)、愛立信(Ericsson)總裁暨執行長衛翰思(HansVestberg)都將發表演說。
 
巴克萊證券預期,高通、輝達(Nvidia)、MarvellTechnology和博通(Broadcom)等晶片廠,將展示64位元處理器的智慧手機應用。
 
筆電和平板方面,巴克萊證券指出,有鑑於3C產品日益輕薄的趨勢,預期華碩、索尼(Sony)等品牌廠將會在線鋸機推出更輕薄的平板、筆電二合一產品。此外,預計蘋果(Apple)將發表搭載12.9吋螢幕和鍵盤的平板電腦,可望取代MacBook Air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