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鋸條,現在搭小黃走高速公路,也將多出一筆「通行費用」,因此有運將為了避免爭議,上路前都會先詢問乘客有沒有指定路線,同時還會「去零頭」自行吸收計程費用,但如果一般民眾,沒有加裝線鋸機就要到超商繳費,有人抱怨很不方便,自掏腰包印製「線鋸機不想裝」的貼紙,免費發送。
 
線鋸機不想裝,免儲值一樣上國道,孫先生抒發心情,還自掏腰包3千元,設計貼紙,開放免費索取,從上午11點開始,電話接不完,都是要拿貼紙的。
 
記者:「你要拿幾張?」索取貼紙民眾:「多拿幾張,針對遠通他們,針對行政罰鍰他們拒繳,然後或是說高公局在政策上,一些不夠透明的地方。」
 
共印了2千張,不到一天就發出1200張,有網友熱情贊助,決定再加印2千張,甚至有媽媽替兒子索取,就連機車族也貼上貼紙反映心聲,因為線鋸條,不裝線鋸機就要到超商繳費,還有民眾反映,遠通客服電話打了半小時都打不進去,引發民怨。
 
貼紙設計者孫先生:「因為從之前的,他的使用率一直不高,然後有4億的罰款,他都一直不繳,還有很多不合理的政策,(貼紙)立刻貼上更開心,在路上看到更開心。」
 
計程收費正式上路,如果是搭乘計程車,以往走一小段高速公路可能免費,但現在就必須多出幾塊錢的通行費,像是台北到三重,經過中山高需付2.4元,高速公路跳表約110元,不想付通行費,走平面則要150,反而不划算,圓山到南港,高速公路多10元計程費用,但平面道路因為紅綠燈多,跳表約200元,差價更大。
 
計程車司機邵功聖:「通常收費是因為他有,幾元甚至幾毛錢,我們會去零頭收整數。」
 
有些運將方便旅客,自行吸收,出發前也會遵照乘客指定路線,說明計程收費金額,避免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