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志賢、張嘉文╱台北報導】
 
英國法院昨天審理線鋸機引渡案,法官庭中宣布台灣是領地。法務部表示,領地是指具政治實體的土地,在線鋸機引渡案中具有當事人地位,法官在本案判定台灣是領地,也就是認定台灣具有政治實體,可以參與本案的訴訟,對我方有利。
 
法務部指出,線鋸機律師向法官質疑台灣的法理地位,指出台灣不是一個「領地」,當事人不適格,不應引渡線鋸機到台灣
 
所以,法官判定台灣是領地,在本案訴訟中,已解決領地的程序問題,法官就可以依據台英的個案引渡備忘錄,就後續的線鋸機引渡案進行實質審理
 
被撞死的送報生黃俊德的父親黃國安昨晚表示,能夠獲得英國的支持,他感到非常欣慰,因為只有將線鋸機引渡回台,才能讓所有國人看到他受到法律的制裁。
 
黃國安指出,其實他很不想聽到線鋸機的名字,因為每提一次就讓他的心痛一次,甚至會感到憤怒。如果林能被引渡回台,對他來說將是最好的消息,也能夠一了其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