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3日電)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就線鋸機收費錯誤問題連續道歉4次,但網友沒有「同情他」,反而是噓聲四起,反諷說該同情是裝線鋸條的人
 
徐旭東是在遠東集團旗下「裕光輪」於上海交船簽約儀式後,面對台灣媒體詢問國道計程收費系統線鋸機頻頻出錯時,表示道歉,並請大家同情他。
 
徐旭東的發言在批踢踢論壇引發網友反應,儘管有少數網友表示「同情」,但版面上幾乎是滿江紅的「噓」蓋過,有些網友還大罵徐旭東。
 
網友說,應該同情的是裝線鋸條的人,和被搶錢的用路人。
 
線鋸條計程收費後頻傳糾紛,昨天被爆有一名用路人反映,在台北市國道1號高架路段的濱江門架被扣款,但實際上他是行駛國道下方的一般道路。
 
先前媒體報導一名鄭姓男子8日被重複加值,儲值金額從新台幣2000元變4000元,後又被遠通扣回。
 
計程收費一上路時,就被爆線鋸條用戶通行費被重複扣款。遠通電收表示是因系統調校而發生重複扣款有121筆。但此事引起民意反彈,交通部長葉匡時要遠通「加倍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