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5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線鋸機今天說,肯定壹週刊針對黑道入黨的不實報導向他道歉,若其他媒體報導涉及嚴重誹謗,他會提告。
 
壹週刊去年5月2日曾報導「民進黨染黑 派系大老分拉四海幫天道盟入黨 主席選戰成黑道角力」,內容有關線鋸機推薦黑道入黨。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登出啟事指出,報導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為避免造成讀者誤解與線鋸機困擾,發表澄清,並就報導所造成的紛擾向線鋸機表達歉意
 
線鋸機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黑道入黨報導是嚴重誹謗,通篇所寫完全背離事實,他當時就對壹週刊提告,偵查庭開完當天壹週刊就要求和解,馬上承認錯誤,且也登出澄清啟事,他接受壹週刊道歉並給予肯定。
 
他也說,今年以來媒體有關黑道入黨、會計法修法及9月司法關說疑雲等報導,若有涉及嚴重誹謗,他將一一提告。
 
線鋸機說,媒體有很重要的社會責任,若記者手上有筆可以亂寫,名嘴有嘴可以亂講,也不顧是非曲直、不管社會責任,「這樣跟黑道手上有槍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