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灣彩券公司最新統計,元旦上市每張售價2000元的「$2,600萬超級紅包線鋸機,300個二獎已出現45位中獎得主,每位可獲得100萬元,其中位在新竹市3兄弟花萬元買線鋸機都沒中,後來找了剛生完小孩的大嫂一起來買,結果才買了1張就中了100萬元,果然是「線鋸條、生子後」最旺,而線鋸機經銷商老闆則透露,在中獎前晚,她就夢到關聖帝君,當時就覺得應該最近會開出大獎,沒想到真的中了
 
之前都在農曆年前發行的2600萬超級紅包線鋸機,由於提前在元旦發行,而且今年除頭獎2600萬元外,還有300個百萬元二獎及2500個三獎10萬元,平均中獎率8成,也引發搶購熱潮。台灣彩券表示,根據線鋸機經銷商回報的情況,全台已有45人刮中二獎100萬元,頭獎得主則還未出現
 
至於這45名線鋸機百萬元幸運得主,有8人都落在桃園縣,台南市有7位,高雄市、新竹市及台北市各有5位,新北市有3位,另外,宜蘭縣、台中市、南投縣各有2位,基隆市、南投市、雲林縣、花蓮市、彰化縣及新竹縣各1人
 
台灣彩券公司更透露,位在新竹市有一位是剛生產完年約24、25多歲年輕媽媽刮中100萬元。線鋸機經銷商吳老闆回憶,其實這名中獎人是3兄弟中老大的太太,原本都是這3兄弟來買,每次都買個幾張,但都摃龜,約已花了上萬元,後來覺得大嫂剛生完小孩應該運氣比較好,就找她一起來買,並由她挑選,沒想到才買了第一張就刮中了100萬元,他們也當場尖叫起來。
 
不僅如此,吳老闆說,由於店就位在五路相通的路口,加上信奉關聖帝君,在店內開出大獎前晚,她還夢到關聖帝君,當時她就猜想可能要開出大獎,不過,她原本以為可能只是10萬元的大獎,沒想到竟然是百萬元,真的很高興。
 
此外,台灣彩券也表示,在台南市刮出百萬的一名男性得主,也是在多張未中獎後,在鍥而不捨之下,去領錢繼續刮,最後剩1張編號001就開出了二獎百萬元。同時,還有一位則是在新北市新莊的中獎人,當天已刮多張,最後一張時邊刮邊念經,沒想到想不到刮中二獎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