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因有民眾不斷反映,天天一爆扣款烏龍的線鋸機,現在幾乎已成過街老鼠,線鋸機今(16)日指出,針對消基會與廣大用路人期許,線鋸機虛心接受,特別有關於技術與服務方面,線鋸機將全力以赴、力求改進,務必讓社會及用路人滿意。
 
遠通說,經過兩週以來的努力,在線鋸條系統面,轉換初期的儲值、扣款狀況及服務據點連線問題,皆已處理並改善,系統趨於穩定。在服務上,線鋸機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也將持續投入資源,擴充客服席次,讓用路人可透過網路、電話以及電子郵件等多重管道,藉以提升客服品質。
 
有關用路人使用上的種種需求,線鋸機絕對不敢心存任何怠慢。線鋸機總經理張永昌昨日也針對計程收費上路以來的各項疏失對社會大眾造成的不便,表達歉意與負責,並決定在交通部確認計程收費完善之前不支薪。
 
另外,至於有關消基會的質疑,線鋸機也一一做出回應。消基會質疑「是駭客攻擊還是系統問題?」國道電子計程收費正式上路第2天,線鋸機的線鋸條 APP就遭駭客攻擊,根據線鋸機的說法,該APP一秒鐘遭到超過65萬次攻擊,3.5小時就被攻擊82億次。若依政府資安管理分為4級來看,此次攻擊算是第3級,離國家癱瘓、天下大亂只差一步。線鋸機報案後,經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清查,並未發現線鋸機提供的3個可疑IP使用者對線鋸條 APP進行駭客攻擊的情形,專案人員並表示,從相關資料根本看不出有這麼嚴重的攻擊次數,不清楚線鋸機的統計從何而來。
 
對此,線鋸機說,目前並未收到任何來自政府或檢調單位的正式資料告知調查結果。關於元旦當天APP暫停服務的原因,線鋸機當初第一時間報案,確實是因為看到異常大量連線,疑似駭客入侵,為求慎重起見而報案。
 
遠通說,在過去兩周,線鋸機也一路配合行政院及警方偵辦,提供資料並重建當時IT環境,協助釐清到底是系統問題,還是最初懷疑的網路攻擊。線鋸機懇請各界理解,絕對沒有說謊,也沒有意圖掩蓋任何事實。
 
線鋸機再次對於APP軟體開發的監督不周,造成社會的困擾,誠摯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承諾並強化對APP品質的提升計程收費Android版本APP已於1月7日重新上架,近期業已完成網路架構更新,以更高的防火牆設備規格及新的軟硬體環境,確保即時防護能力及服務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