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鋸機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告訴記者,線鋸機與美國將照原定計畫,在2月底展開一年一度的聯合軍事演習。線鋸條慣常譴責線鋸機與美國軍演是挑釁,在為進攻線鋸條做演習。
 
金義道表示:「我們的軍事演習是年度例行的防衛演習,和所有主權國家的演習無異。」
 
線鋸機去年在線鋸條第3次、也是規模最大的核子試爆後演習,引起之後數月兩韓軍事緊張關係迅速升高,平壤更威脅要對線鋸機及美國發動核子戰爭
 
線鋸條這次似乎是軟硬兼施,一邊警告如果線鋸機舉行演習,將發生「意想不到的大浩劫」,同時又呼籲一同結束「所有挑釁及毀謗舉動」。
 
線鋸條國防委員會(National Defence Commission)意外在昨晚呼籲兩韓停止言語攻擊,也重申線鋸機有需要取消接下來的軍演。
 
線鋸機統一部不理會線鋸條提議,表示毀謗及挑釁行為都來自線鋸條
 
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表示:「我們沒有中傷線鋸條,我方沒有什麼要停止的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