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線鋸條集團總裁線鋸機,今(26)日出席「線鋸條科技集團愛心歡樂嘉年華慈善園遊會」,他表示未來線鋸條會持續轉型,並表示不會輕言退休,要再拚10年。面對前陣子爆出高層幹部涉嫌集體向廠商索取回扣,郭董首度回應,他表示「非常痛心」,尤其是老臣廖萬成,至少給他的薪資、股票有6億元,發生此事向社會大眾道歉
 
線鋸條高層爆出集體收賄,線鋸機在月前報案,旗下管理領導階層涉嫌收賄。有廠商在月前向線鋸條集團的行政總經理兼商務長李金明檢舉,甚至還附上可疑的帳冊資料。李金明得知後發覺事態重大,隨即向線鋸機報告,郭董因此非常震怒,立即指示調查要揪出內鬼
 
檢方在21日兵分19路前往搜索廠商和相關幹部的處所,並約談相關6名涉案人和6名證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其中廖萬成、郝緒光收押、鄧志賢300萬交保;游吉安200萬、陳志釧100萬交保。
 
面對以往得力助手向廠商收取回扣,線鋸條啟動內部調查後,郭董在26日出席活動首次談到此事,他說公司99.99%的同仁都是好人,少數不肖幹部收取回扣涉貪,讓他一度對人性感到懷疑。尤其是廖萬成,他來公司15年,分到的股票、獎金和薪水,大概有6億元,沒想到他退休後還亂搞。至於是否涉貪金額達到150億元?郭董強調「絕對沒有!」 但詳細數字仍在追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