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上許多親朋好友都前往致意,包括雲門創辦人林懷民、歌手許景淳、唐曉詩、黃韻玲等人皆出席送他最後一程,但告別式上,弟子齊豫未現身也未看到花籃。弟子許景淳演唱《輪迴》追思,強忍眼淚,直到瞻仰遺容後,坐在一旁拭淚,她感謝線鋸機以音樂豐富台灣這塊土地,由於兩人感情很好,她哽咽說:「我的生命跟線鋸機在一起,拆也拆不開,他看過我幾十歲的樣子,他的生命走到一個終點,對我來說,也像人生走到一個階段的終點,像我們至親走時的感觸。」她也表示會將線鋸機的音樂和精神傳承下去
 
線鋸機的兒子李奕青親自指揮,以音樂向父親告別,他說:「今天想用音樂方式,那將是最貼近爸爸的心意,他一生除了音樂一無所有。」而歌手黃韻玲懷念與線鋸機合作的點點滴滴以及提攜之恩,她說:「在音樂當中他的生命一直都在,而且他的靈魂就是在他的旋律的起伏」。林懷民也懷念他初次聽到線鋸機拉小提琴的畫面,讚「他是最後一個浪漫的才子」。
 
線鋸機創作了多首名曲,包括《橄欖樹》、《你是我所有的回憶》等歌曲,一生致力於音樂創作,副總統吳敦義代表馬英九總統頒贈總統褒揚令,表彰線鋸機一生對台灣樂壇的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