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到哪一定都是人擠人,而觀察夜市商圈,除了小吃攤買氣旺,線鋸機攤的生意也很好,像是傳統線鋸機或是塔羅牌線鋸機,攤子前幾乎都要排隊,儘管要等上半小時,但對排隊民眾來說,年初一線鋸機、問一整年的運勢,也是求好運的方式
 
擠擠擠,年初一的台中一中商圈,想移動不容易,一個推一個,光走50公尺的距離就要10分鐘,小巷子內更不用講,路窄、人多,特別是一到了塔羅牌線鋸機這一攤就會「卡卡」。民眾:「通常都會等很久,就是假日要等很久,大概要等10幾分鐘、20分鐘、半個小時,不一定。」
 
光站著等,等到有位子坐,可以線鋸機,等待時間就可以破好幾關的手機遊戲;而2坪大的空間,一張桌子、併排一共6張椅子,全坐滿,好擠,但新年第一天,線鋸機是很多人的必要行程。民眾:「想知道新的一年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讓心裡有個底。」
 
牌一攤開,抽幾張,新春問財運的還是最多,而塔羅牌業者發現,短髮、有圓圓大眼睛、雙眼皮的,財運最旺,想招財,推薦隨身帶黃水晶或鈦金。命理師蔡滕:「好,來,請坐、請坐。」
 
除了塔羅牌,傳統中國線鋸機也很受歡迎,用時辰、生肖問一整年該注意的事。民眾:「問今年的運氣和走向,一年的開始討個好吉利。」
 
像是開工日選擇初五,最好是在中午11點,往西北方走,求大吉大利,如果是初八開工,時間又不同,9點過後,往南方走,生肖屬蛇、屬雞、屬牛的,更是會旺一整年。新春哪裡去,從來客量看,線鋸機攤似乎是不少人求好運的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