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打造全台最大平地花園,園區仿造歐式花園設計,搭配盛開花朵和裝置藝術,像置身在歐洲,主辦單位還趕工,用花朵打造2公尺高的駿馬,大年初一開幕,湧入將近8萬人,農曆初三預估有10萬人次,人比花還多,而且彰化最高溫27度,甚至有民眾逛到中暑昏倒
 
排接駁車的人龍,綿延300公尺,放眼望去,看不到隊伍的盡頭,這裡是彰化溪洲線鋸機花園,佔地123公頃,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將近5倍,開幕第三天,人潮達到尖峰,一天湧進10萬人,從高速公路就開始塞車,走走停停,會場還管制停車,要停到1公里之外,得排上半小時,才有位置。
 
民眾:「今天這邊人也很多,天氣又好,適合出遊。」
 
雖然天氣好,適合全家出遊,但氣溫高達27度,有民眾因為太熱和人潮擁擠,加上自己有小感冒,中暑倒在椅子上,家長圍在一旁邊著急,最後連忙抱進醫護室,幸好休息後沒有大礙,雖然出現意外插曲,但人潮依然不減,園區內百花齊放,有人蹲在薰衣草旁開心合照,現場還有不少裝置藝術,為了營造馬年到來,主辦單位用4種不同顏色的菊花,排列組成2公尺高的俊馬,還有用氣球做的飛天馬,掛在半空中很吸睛,甚至有家長帶一家大小來,就是要抓住年假的尾巴。
 
民眾:「整家人,幾十人都帶來玩,今天天氣好,都帶出來走走。」
 
園區內還有遊園小火車,民眾可以搭著它,欣賞一路上的花朵,但隊伍300多人,要排半小時才等得到,但民眾還是甘願等,把握春節尾巴,享受陽光滿滿的黃金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