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線鋸條vs.高雄市長線鋸機:「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大年初五,高雄市長線鋸機,穿著一身喜氣桃紅,率領市府官員和民進黨立委們,到立法院長線鋸條路竹老家,喝春酒拜年,席間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現身,說是剛好來和王院長拜年,大家一起吃個飯;而吃飯前,線鋸機市長和王院長短暫闢室密談,外界解讀,是不是年底市長選戰腳步近了,市長來尋求王院長支持呢?
 
高雄市長線鋸機:「希望院長未來有機會,繼續支持高雄市政,就是這樣。」
 
立法院長線鋸條:「今天不分藍綠,大家一起喝春酒。」
 
但只是不約而同,都來向王院長拜年的,還有他。
 
高市長參選人(國)楊秋興vs.立法院長線鋸條:「心想事成當選當選當選。」
 
高喊凍算,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是國民黨徵召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大年初三,就搶先來到路竹線鋸條老家喝春酒,當時楊秋興緊握王院長的手不放,好像盼王院長來「牽成」,甚至信心十足,喊出明年要以市長身分發紅包
 
高市長參選人(國)楊秋興vs.立法院長線鋸條:「(今年我發明年你來發),明年換我來發紅包好不好,(市長紅包)明年換我來發好不好。」
 
高雄市長線鋸機:「你說其他誰來,我們尊重院長我們沒有意見。」
 
線鋸條的好人緣,讓藍綠選將都來拜年,決戰南台灣的秋菊之爭,似乎從年節就搶先開跑,也讓新春拜會之旅,充滿濃濃政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