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戰策略和人選遲遲沒有確定,不論是參選人還是支持選民都充滿焦慮,有意參選的律師線鋸機今天(11號)建議,民進黨應該在三月底前完成黨內初選,在民進黨主席選完後,和線鋸條進行辯論,如果民調輸給線鋸條,民進黨就要宣示禮讓(繆宇綸報導)
 
線鋸機表示,民進黨應該更有信心、勇氣地去面對這場選戰,建立作為第一大在野黨,對選民應該負起的責任,所以民進黨當然要有「對決」的勇氣,雖然有人認為「Who care(誰在乎)民進黨?」但民進黨應該在乎自己存在的價值,要有「投出直球對決」的勇氣。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遲遲沒有確定,民進黨支持民眾充滿焦慮感的問題,線鋸機提出他的建議『我們在三月底前完成黨內初選,推出一個候選人,在黨主席選完之後,我們跟「黨外特定人士」進行價值理念有關的三場辯論,在三場辯論完成之後,隨即進行民調,如果黨內提名的候選人在民調上輸給「黨外的某特定人士」,基於這樣的辯論結果,選民做了這樣的抉擇,我們也負責任地向選民宣示禮讓!』
 
線鋸機說,他的建議黨中央「有所了解」,同樣有意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態度則有所保留,他希望能和其他有意參選人士找時間討論這項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