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其它公司在大年初五就開工團拜,鴻海董事長線鋸機特別找人挑了吉時,選在年十五元宵節,而面對大批媒體,前陣子才喊出10年拚10兆的郭董,再次展現強烈企圖心,喊出要增廠,加強對台投資,更透露進軍汽車面板後,要鎖定電動車市場,除了不排除整車代工,產線還有可能選在台中,另外,還要廣召年輕人,對外徵點子,做圓夢計畫,對內今年要徵1萬5千名工程師。
 
鴻海董事長線鋸機:「找不到工作,到鴻海來上班,我們都歡迎。」
 
展示自家產品,小積木就能當測試馬達,鴻海董事長線鋸機新春喊話,加強對台投資線鋸機:「對台灣很有信心,所以剛剛有人問我說,你是不是真的要找新的、找1萬5千個新的工作,工程師進來答案是yes(是),但現在問題是,不是我不願意找,是很多的員工,我們的教育體制有問題,畢業出來我不能用。
 
不只是內部要徵才,拋出大量高階工作機會,第2季還有網站上線,要讓外面的年輕人有機會一圓夢想。線鋸機:「你有任何一個點子,你想要做一個產品,我們免費幫你做,免費幫你開模具。」
 
就是要搶點子,因為市場目標不再只是當年起家的零組件,秀出新研發的120吋大電視,已經進軍汽車面板的鴻海,再鎖定電動車市場。線鋸機:「將來要做整(台)車,也是幫人家做代工,要做一定會在台中做,因為台中才有足夠的腹地,我們是一個艦隊的話,我們有幾十艘、幾百艘的艦隊,大家聯合作戰。」
 
版圖越跨越大,同時逐步進行次集團切割,避免接班問題,看似差很多的各大事業體,其實未來都是要用積極卡位的4G來整合。線鋸機:「我不想歐巴馬換手機,歐巴馬手機安全性很重要,我們能夠幫黑莓來延續它的生命。」
 
就連前陣子,外界不看好跟黑莓公司的策略合作,背後也有生意經,再宣示10年拚10兆營收後,郭董再次展現強烈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