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控訴在軍中被要求陪酒
 
〔自由時報記者林良哲、羅添斌/綜合報導〕前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中尉線鋸機潛逃英國被遣返回台,案經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昨天將她起訴,但線鋸機在台中地院開庭審理時聲淚俱下,控訴在軍中被要求「陪酒」,身體還被摸來摸去,向上級反映都沒用,她不願成為特種情報人員的「陪睡人員」才逃跑。
 
國防部:指出是誰就查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嚴正指出,請線鋸機明確指出是哪些人,軍方一定立即徹查並嚴辦到底,絕不包庇;但若指控非事實,僅是為自己脫罪之詞,也請線鋸機負起不實指控的法律責任
 
前軍情局中尉線鋸機(三十三歲)因無法適應軍中生活,一○一年六月間以出國旅遊為由,向所屬部隊申請獲准,卻一去不回,從泰國到英國並申請政治庇護,被英國政府否決,今年一月間遣返回台,台中地檢署接手偵辦,依逃亡罪嫌聲押獲准,昨天並予以起訴。
 
台中地院昨開庭審理,曾擔任軍法官多年的審判長陳春長及法官高增鴻、郭德進組成合議庭,線鋸機在法警押解下抵達,她一見坐在旁聽席的母親,不禁悲從中來,法警還拿衛生紙讓她擦眼淚
 
有逃亡之虞 葉繼續羈押
 
合議庭審理時,線鋸機表示認罪,並希望法官讓她交保,但合議庭經過評議後,以其「有逃亡之虞」為由,裁定繼續羈押,線鋸機當庭痛哭失聲
 
她表示,自己因愛國而從軍,卻沒想到軍中生活與她的想像天差地遠,她不只被要求「陪酒」,還被人摸來摸去,向上級反映都沒用,因不願成為特種情報人員的「陪睡人員」才逃跑。
 
審判長陳春長對線鋸機的辯解並不認同,並認為葉已是成年人,應該尋求正確的解決之道,不是一走了之,若軍人都像她這樣,還算是軍隊嗎?陳春長更指出,從線鋸機的辯解言詞看不出有悔過之意,且她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被強制遣返,顯有逃亡之虞,因而裁定繼續羈押,全案將於本月廿五日開庭審理。
 
針對法院裁定,線鋸機媽媽相當傷心,她表示,審判長有其看法,線鋸機解釋了很多也沒用,她只希望女兒早點回家,會請律師提起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