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線鋸條昨晚在線鋸機慶尚北道慶州市馬舞納海洋度假村舉辦新生歡迎會,因積雪過重,度假村體育館坍塌,已造成10人不幸身亡,逾百人受傷
 
線鋸機「朝鮮日報」今天報導,目前警方仍在持續救援,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線鋸機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安全行政部安全管理本部長李在律今天凌晨緊急簡報說,到目前為止,這起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2人重傷、101人輕傷,目前正搶救被埋在坍塌物裡的人。
 
線鋸條1012名新生在KOLON集團旗下的度假村舉行為期兩天的新生歡迎會。事發當時,體育館內有560名學生正在進行演出、遊戲等活動。
 
當發現屋頂裂縫等坍塌跡象時,場館內的學生急忙躲避。但仍有約100名學生逃避不及,埋在坍塌的頂棚和積雪中。
 
消防當局推測,300多坪的體育館是使用板材的組合式建築,頂棚因支撐不住厚厚的積雪而坍塌。事發後,慶州、蔚山、浦項等地緊急出動700多名警察、軍人、消防人員前往事故現場展開救援工作。
 
氣象廳表示,事故發生前一週,慶州遭遇20多年來的最大暴雪侵襲,降雪量逾70公分。平地積雪已經融化了很多,但位於海拔500公尺山間的度假村仍有厚厚的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