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一名男子內急到加油站借廁所,上完才發現沒有衛生紙,他異想天開,打一一○向警方求救,卻又說不清在哪間加油站,勤務中心只有打電話請同條路上兩家加油站,同時帶衛生紙到廁所「搶救」男子,卻找不到人,後來再聯繫上,男子說已自行解決,讓警方哭笑不得。
 
台北市許多派出所都碰過民眾上門拜託影印,若是張數不多的求職履歷、身分證影本,員警通常會協助,數量太多就婉拒,但也常因此引來破口大罵。
 
一 名男大學生,深夜拿著一疊報告到派出所借影印機,表示隔天一早要交給教授,但住家附近影印店沒開;他「盧」了半小時,見員警婉拒,悻悻然說「警察不是應該 服務嗎?」一名中年女子跟多名鄰居起糾紛,到派出所報案時想順便影印控告另名鄰居的訴狀,因與報案內容無關遭拒,氣得破口大罵,員警低聲道歉。
 
有人為了省手機費,向派出所借電話打查號台或氣象台,瞎掰沒帶手機出門,結果口袋忽然響起手機鈴聲,員警裝作沒聽見給對方台階下;一名打扮時髦的辣妹聲稱忘了帶鑰匙,想借電話聯繫家人,結果卻撥給姐妹淘約逛街時間,員警形容:「聽到對話內容快氣炸了」。
 
火車站附近的派出所,常碰到借宿民眾;員警說,大多是老人家半夜到派出所借沙發睡覺等首班列車,「年紀大了,又不能趕走!」後來乾脆把沙發搬走,改設不能躺的獨立座椅。
 
曾 有婦人懷疑樓上漏水導致她家陽台積水,員警獲報到場,她請求拍照蒐證但又表明不願提告;員警解釋這樣就不便介入,她立刻宣稱沒手機及相機。員警發現她桌上 放著手機,她又推說「我不會拍照」,還說「幫我拍照,我願意付錢,會自己去派出所拿!」員警拿起她手機指導她拍照,瞥見手機內有她跟朋友下午茶照片,當場 傻眼語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