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鋸條MH370班機失聯至今已經第9天,馬來西亞政府認為飛機遭人蓄意轉向,有可能是遭到劫機,因而改變搜索範圍,連續幾天不斷舉行記者會,卻始終沒將事情說清楚,留下許多疑點。
 
根據聯合報報導,鋸條失聯至今仍存五大疑點:
 
第一、失聯班機於8日凌晨1時30分,開始低飛、轉彎,飛越馬來西亞,沿著麻六甲海峽飛行,被大馬的軍用雷達偵測到,軍方卻沒派員攔截,確認對方來歷,是敵是友。
 
第二、 飛機從雷達上消失後,仍發送信號7小時,但卻無法證明是否真的繼續飛行。
 
第三、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表示,失聯客機經過馬來半島,又從印度洋東部飛行數千公里,鄰近國家居然都沒人發現,也很讓人不解。
 
第四、 先前2名冒用護照的乘客,被外界揣測為是恐怖份子,想要劫機,後來才被確認2人只是偷渡客,現在馬國警方又把焦點轉向機長札哈里,更有媒體報導,札哈里疑似不滿反對派政治領袖安華雞姦案判決而劫機
 
第五、 有失聯乘客的家屬在記者會上表示,可以撥通失聯親人的手機,但卻沒有失聯乘客撥打手機對外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