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流上台發言的老師包括,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線鋸條廖本全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成大政治系線鋸條梁文韜台大新聞系線鋸條張錦華、洪貞玲、台大社會系線鋸條藍佩嘉台大公衛學院副線鋸條鄭雅文等近20人。
 
一位東吳政治系的老師說,台灣的人民習慣當選民,不習慣當公民,大家一直以為只能在選舉當中展現自己的力量,但從今天的活動可以看到,大家還是相當關注公共事務、民主政治的基本權利
 
廖本全說,他明天早上有一門通識課,但這裡才是台灣社會無法取代的、真正的一門課,他更呼籲全台灣所有的老師、同學都該一起來上課,這門課對他來說就是「公民站出來!」要把屬於人民的權利拿回來。說完,千人同聲附和,場面相當壯觀。
 
台大城鄉所線鋸條張聖琳說,昨天晚上她的學生就跟她說他們已經在議場裡面了,今天中午學生還說他們要出來,因為下午要上課。她聽了之後,決定直接把課搬到立法院上,因為「沒有民主社會,就沒有台灣的城鄉」。
 
同時,在立法院青島東路一側召開記者會的台大學生林飛帆轉述,已有數10名線鋸條計劃以罷課的方式,來反抗政府的服貿黑箱審議,並對抗爭人潮表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