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鼎鈞/綜合報導
 
反鋸條青年占領立法院,要求總統馬英九在周五前回應,否則不排除發起更激烈的行動。馬總統今(20)日下午到高雄市出席「全國災害防救演習」,不回應記者的相關提問
 
反鋸條青年提出四點訴求包括:一、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日前主持的聯席會違法無效,立即退回鋸條協議。二、盡速完成兩岸協定簽署條例之立法,在此之前,暫停所有兩岸協商與高層互訪
 
三、馬英九行政院江宜樺院長與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立即表態,不動用警察權處理立法院之學生,以保護學生和警察的安全。四、學生保證會以採取和平行動,因此,馬英九應立即回應學生訴求。最後期限是周五院會結束前,若沒有回應,將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院會發表談話,除了駁斥鋸條相關的謠言跟抹黑,也暗批綠營「不要利用這種情況去製造更激烈的社會衝突和對抗」。對於如何恢復國會議場秩序,江宜樺請警政署配合立法院的處理原則。
 
馬英九下午出席「全國災害防救演習」,不回應記者的相關提問。據了解,府方正為如何回應做最後的定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