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餐廳員工,直到廠商上門,討不到貨款,才知道事情大條,老闆跑了,自己還在做白工,有廠商,800萬貨款收不到,全都飛了。廠商:「(貨款)1萬多元吧,還有退貨的東西。」
 
台中這家美食百匯餐廳,去年12月中才開幕,用餐空間明亮度高,很有五星飯店的氛圍,很多消費者上門用餐,才發現網購來的套票和餐券,1張1千多元,現在恐怕都成廢紙。
 
消費者:「(餐券)前兩天才買的啊,(餐券)有人十多張,有人三十幾張,最多聽到買兩百張(餐券)。」
 
民眾氣得投訴,消保官看過餐券,發現並沒有履約保證,現金購買可能還要請業者出面調解,但刷卡的民眾還有方法自救
 
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銀行不得拒絕,譬如VISA MASTER內部自律公約,業者倒閉不能付出商品,可在期限內向發卡銀行提出爭議款請求。」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可在刷卡日起525天內,並於業者倒閉日起105天內,向銀行申請爭議款要求退款。銀行客服:「要先確認目前確實是倒閉,之後會有專員再跟你連絡。」
 
消保官調查,3月10日,業者還在網路上宣傳促銷餐券,有詐欺嫌疑,勞工局也接獲申訴,但還沒聯絡上業者,老闆跑路,積欠30名員工1個多月薪水,拋下員工,惡性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