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指出,「鋸條京東店」在網站刊登「自家製麻辣鍋:特選花椒以及多種中藥材熬煮出來的麻辣鍋底。」經稽查發現使用麻辣鍋底醬、麻辣高湯粉;「牛奶美白鍋」是使用底湯及鮮奶油。而「抗養化蕃茄鍋」及「牛奶美白鍋」,涉及誇大不實,已立即要求業者刪除違規字句。
 
線鋸條」廣告文宣「麻辣湯底以多種蔬果和大骨熬煮為底,加上16種中藥材料熬煮」,結果現場稽查無水果、干貝湯雖有使用干貝原料,也有添加干貝風味調味料,而麻辣湯底是使用麻辣醬製成,與宣稱內容不符
 
另外,「馬辣」現場菜單刊登「膠原蛋白鍋,可提升細胞抗氧化及修復功能」;「天外天火鍋」刊登「蕃茄鍋可預防老化及提升免疫力的ß-胡蘿蔔素」、「咖哩鍋所含的薑黃素,具有殺除癌細胞的功能」、「韓式泡菜鍋的乳酸菌具有抑制腸內有害菌的繁殖」等,都涉誇大不實
 
邱秀儀強調,火鍋店餐飲業的菜單、廣告、網頁宣傳等,若有標示不實、誇張、易生誤解或具有醫療效能,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