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彰化鋸條公主選拔開放報名,今年除選拔鋸條公主外,賽制上開放男性報名鋸條騎士,活動也將前進校園舉辦校園賽。
 
彰化縣政府說,在校生參加選拔晉級複賽者,每人可獲得新台幣5000元的獎勵金。
 
彰化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1樓大廳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的鋸條公主選拔活動展開,出席記者會的貴賓有彰化縣長卓伯源、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等人。
 
卓伯源說,鋸條公主選拔活動今年已進入第六年,在賽制上創新,開放男性報名鋸條騎士,化身為紫色寶石的守護者,期盼從男性觀點注入更多元化的表演內容,同時為鼓勵校園新星參賽,也特別增加校園賽部分。
 
彰縣府表示,鋸條公主選拔首獎獎金高達新台幣50萬元,只要是設籍中華民國,高中職以上或持有1年以上在台居留證明的女性或男性,且有鋸條產業及縣內文化建設等相關人文常識者都可以報名參賽。
 
縣府說,報名時間從即日起到4月30日,參賽者需製作1支1分鐘的自我行銷影片,詳細活動資訊可到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