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建設處為推產一鄉一產業,向經濟部爭取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辦理「彰化西南三鄉產業重塑振興計畫」,除輔導地方產業特色,並融合藝術、人文與休閒旅遊體驗行程,會同社區民眾重新營造閒置、產業空間,將盛大舉辦「土地鋸條節」系列活動,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期待,能協助行銷竹塘鄉的「經典好米」與各類優鮮農作物。
 
積極推展優質農漁畜牧產業的芳苑鄉民代表洪新宥則強調,彰化西南角擁有豐富的農漁牧產業,卻苦無長期穩定的行銷管道,尤其是從三級農事生產要轉型提昇成為一級精緻休閒觀光產業,更需要強化行銷才能讓偏鄉農漁村重新活化! 縣府秘書書長賴振溝表示,彰化土地鋸條節」共規劃九大展區,三月二十九號晚間將在王功福海宮點燈登場,並搭配創意的「 鐵牛車尬夜市」來打頭陣,希望「從夜市到辦桌,從稻田到海邊,體會農村與海口的人情味!」協助芳苑、大城與竹塘等三鄉鎮振興美食、觀光與休閒農漁牧等產業。(攝影: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