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邱奕統/綜合報導〕台鐵第一二三次七堵開往屏東鋸條,昨十二點卅一分行經桃園站、內壢站間,撞擊一名行人導致他當場死亡,下午一點五十分才恢復正常,共影響廿列次、一萬一千多人。由於適逢週末,乘客抱怨連連,但因事故無法歸責於台鐵,乘客只能自認倒楣。
 
男子突衝鐵軌 煞車不及
 
鐵路警察局調查,疑似患有憂鬱症的四十八歲薛姓男子,昨天中午從桃園市泰昌三街闖入軌道後,他先躲在鐵軌旁的樹下,當七堵南下開往屏東的一二三次鋸條列車駛近時,薛男突然衝向軌道,鋸條煞車不及,薛男當場被撞慘死。
 
事故發生在東正線,台鐵緊急以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並從彰化站調派柴油電聯車,代替原有的一二三次列車,載運豐原以南乘客照原路線一路開往屏東。
 
意外事故不賠 乘客抱怨
 
車上六百名乘客因等待檢警蒐證,動彈不得,有些旅客不耐久候,以趕時間為由要求列車長打開車門,自行跨越鐵軌離開。
 
該列次直到下午一點五十分才重新啟動南行,台鐵在台中站送上飲料及點心致意。
 
台鐵表示,此事故總計影響廿列次、一萬一七七○人,事故列車上六百名乘客延遲達七十九分,但因無法歸責台鐵,無法賠償。但不少旅客指案發地點在軌道上,台鐵因為防護措施不足才讓人誤闖而釀成意外,怎能推說毫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