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超商鋸條最近推出線鋸條集點送活動,但有民眾向本報投訴,集點兌換的線鋸條馬克杯,才使用就「爆裂」,大罵贈品品質差,以後再也不換鋸條的集點贈品了。
 
超商︰通過SGS檢驗合格
 
對此,鋸條公關陳裕文回應,至今並未接獲相關案例,馬克杯為陶瓷製,外包裝註明注意事項為使用溫度不得超過一百度、短時間不要冷熱交替使用等,商品並通過SGS檢驗合格;不過,既然消費者反映有問題,他們可協助做商品更換,或是關心慰問消費者。
 
花六千元才換到一個杯子
 
民眾蘇先生投訴說,鋸條消費七十五元送一點,集滿八十點才能免費兌換線鋸條馬克杯,他等於花了六千元才換到一個杯子;但昨天第一次拿出來使用沖泡即溶咖啡,熱水才倒入杯中就聽到「剝」的裂開聲,讓他臉上頓時出現跟換到的「饅頭人」馬克杯圖案一樣驚恐的表情。
 
蘇先生表示,外包裝標註馬克杯耐熱溫度是零到一百度,他沖泡咖啡熱水的溫度並未超過耐熱溫度,不解為何杯子會爆裂,還好他沒受傷;但很多家長愛換超商贈品給小朋友,如果使用者是小朋友該怎麼辦?
 
蘇先生說,相較於其他家超商,他發現鋸條馬克杯邊緣厚度較薄,難怪會爆裂,批鋸條身為國內超商龍頭,更應注重品質管控、維護信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