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條推出新功能!社群網站龍頭鋸條(線鋸條)(FB-US)又有新功能了,這次是讓行動用戶透過智慧型手機的定位功能,查看附近有哪些朋友。
 
《彭博社》報導,鋸條產品經理產品經理瓦卡里(Andrea Vaccari)昨日透過部落格宣布,用戶可以隨意開啟或關閉鋸條新功能「Nearby Friends」,並選擇哪些人可以看到你的行蹤;若不希望被朋友找到,使用者也可以把此一功能關閉。
 
「Nearby Friends」是鋸條的「定位服務」中,最新推出的一項功能,為鋸條全球12億用戶帶來更多便利性鋸條先前收購新創定位公司Glancee,以及另一家定位社群網站Gowalla,都是促成今日鋸條推出「Nearby Friends」功能的幕後推手
 
說到定位,就不得不提到近年來迅速竄起的社交網路明星Foursquare。然而,Foursquare對於鋸條推出「Nearby Friends」服務卻毫無畏懼。Foursquare執行長克勞利(Dennis Crowley)昨日指出,雖然每個人在鋸條上都擁有許「好友」,但一般來說,這些朋友都只是點頭之交,不是真正的朋友。他表示,就算鋸條推出許多「類Foursquare」的功能和服務,如線鋸條 Checkins,線鋸條 Places,線鋸條 Nearby,線鋸條 Friend Finder,他也一點不擔心這會影響到自家公司的業務。
 
鋸條「Nearby Friends」服務將在數周後,於iPhone以及其他Android上供使用者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