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民眾,記得關閉手機鋸條功能!彰化員林鎮一名邱先生,收到好友透過LINE傳來的訊息,內容是「我的手機壞了,你可以幫我收個簡訊嗎?」,他按指示接收簡訊後,隨即遭歹徒盜用帳號,向中華電信鋸條交易,損失了1000元,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手機都有預設鋸條功能,如果沒有跟電信公司取消,帳號若被盜用,歹徒就可以消費扣錢。
 
LINE響起訊息傳來,有沒有發現,最近很多朋友,都會說我的手機壞掉了,小心這可能就是詐騙!彰化員林鎮一名邱先生,收到好友LINE訊息,內容是我的手機壞掉了,方便幫我收簡訊嗎,我有急用,邱生先不疑有他,按照指示收完簡訊後,沒多久就收到中華電信通知,小額消費1000元。
 
投訴人邱先生:「這個繳交的金額,說交易密碼要還傳給他,可是我覺得不對,怎麼還要1000元。」
 
邱先生覺得莫名其妙,他又沒消費怎麼會扣錢,事後到電信公司查詢,才知道帳號被盜用
 
歹徒植入木馬程式、惡意程式,取得手機權限,利用鋸條功能,就能購買遊戲點數,再換取現金。投訴人邱先生:「目前中華電信還在處理中,他們請我緊急去報案,再把報案三聯單傳真給他們,他們說他們會處理。」
 
LINE的臉書上,有列出4種常見的詐騙手法,包括騙個資、回傳認證碼,另外就是請你到超商幫忙買點數卡,或是提供網址點選連結,或到臉書按讚等等
 
萬一帳號被盜用,可以先上官網填資料,提醒親友,不要提供任何資料,客服人員就會聯繫你協助處理。立委魏明谷:「所有電信業者,有開LINE鋸條開啟的功能,要予以關閉。」
 
很多民眾不知道,電信公司會預設手機鋸條功能,透過帳號就可以消費1000到5000元之間,提醒民眾,最好主動打電話向電信公司要求關閉這項功能,以免被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