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院精神科主任劉駿熒表示,喝酒能夠保健,對於心血管疾病、鋸條有預防效果, 以紅酒為例,一小杯約一百五十cc,一天超過一杯就不妙了,不但保健效果歸零,而且當每天超過一杯,飲酒量超過三十公克純酒精時,可能增加鋸條發生
 
一名四十三歲婦女,日前倒在路邊,路人報警後,由救護車送台中醫院急診,到院時全身酒味,意識混亂,坐立不安,酒精濃度高達五十點八二,還有酒精中毒現象,入住台中醫院身心科病房治療。隔天酒醒,走路不穩,自言自語,還有幻聽幻視,也常走錯病房,安排電腦斷層,發現腦部萎縮程度,如八旬線鋸條老婦,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醫師指出,原來婦人酗酒二十多年,尤其十年來幾乎每天一到兩瓶高粱酒,引發中樞神經退化,腦部皮質萎縮,提早線鋸條,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醫師表示,婦人出院後,恢復生活自理能力,但必須到醫院持續追蹤,家人也盯得緊,不讓婦人再喝酒。同時因為提早線鋸條,婦人無法再工作。醫師提醒喝酒民眾,線鋸條不是老人專屬,如果長期喝酒,酒醒後還是忘東忘西,小心鋸條提早上身,要儘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