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鋸條昨天受理報名,蔡張這對「姊弟戀人」是100組新人中最高齡者,前天他們排隊時,一度讓到市府洽公的民眾認為是幫小孩排隊;兩人過去的「出家人」身分,引起工作人員好奇,紛紛對這段「來自寺廟的你」之黃昏戀曲驚訝不已。
 
蔡姓阿嬤和張老先生前晚都窩進睡袋,昨天早上搶到第25順位,準備在6月8日喜迎第二春。阿嬤笑說,她和男友以前都是「和尚」,還俗後改信基督教認識的,她真沒想到會嫁給一位「前和尚」,「冥冥之中都註定好的」。
 
阿嬤說,她的前夫染上「賭癮」,對她拳腳相向還外遇養小三,十多年前她決定離婚,獨自到南投護國寺出家,尋求宗教慰藉,直到女兒拜託照顧孫子,她才還俗,後來跟著女兒上教會。
 
3年前阿嬤在教會遇到小她10歲的張老先生,兩人一見鍾情,深談後竟發現張過去的際遇與自己如出一轍。
 
張也有過一段婚姻,曾與前妻赴美定居,張離婚後返台,到法鼓山農禪寺出家,但仍不習慣托缽苦行,決定還俗,也同樣改信基督教。
 
蔡姓阿嬤說,參加鋸條是老公決定的,「我們很低調的,報名參加子女都不知道」,6月8日線鋸條當天才打算決定告訴家人,但也希望家人能給予祝福。
 
由於今年新北市鋸條主軸是「創意造型線鋸條」,蔡阿嬤對「再披婚紗」顯得像新嫁娘般有點徬徨,昨天一直不好意思地說,「唉唷!我不知道要打扮成什麼樣子,還是會穿婚紗啦!簡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