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鋸條奪走3條人命!女子周千惠與友人徹夜飲酒7小時,凌晨5時帶著酒意開車上梅嶺賞螢,卻因打瞌睡在玉井區失控撞上路樹,車上5人3死2傷。死者之一的5個月大男嬰,是周女兒子,另2名女性死者是她的友人,坐在副駕駛座的郭男重傷,僅受輕傷的周女懊悔不已,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玉井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洪文裕清晨巡邏時,驚見台3線378.1公里的玉井區竹圍橋路段,有一輛自小客車撞上路旁水泥牆與路樹,急忙上前探查,發現車內5人傷勢嚴重,連忙打119。
 
路樹幾乎嵌進車中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自小客車肢離破碎形同廢鐵,路樹幾乎「嵌」進車體中間,救護人員利用破壞器材從嚴重變形的車體,逐一將受困者救出送醫,駕駛周千惠(25歲)輕傷送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副駕駛座男子郭奕宏(34歲)胸部內出血受重傷,在麻豆新樓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後座2名女子呂芳瑜(27歲)、林怡婷(35歲)被拉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分別被送往新化分院、柳營奇美醫院,車座底下的潘姓小男嬰被救出時,臉色已發黑且無生命氣息。
 
灌6罐啤酒打盹肇事
 
警方初步調查,周女前晚9時許帶著5個月大的兒子,與3名友人相約在玉井往楠西方向的中山路、中華路口超商聚會小酌,4人喝到昨天清晨4時許,周女共喝了6罐啤酒;友人提議到梅嶺賞螢,一行人剛踏上旅途5分鐘,周女就因打瞌睡,撞上路樹。
 
警方指出,周女線鋸條值達0.71毫克,疑似在過彎時車速過快,轉彎側滑,車輛失控由北上衝到南下車道,攔腰撞上路樹,造成悲劇。周女昨天下午接受警訊時啜泣表示「當時睡著了,一撞就驚醒了,非常後悔!」
 
嬰座椅未繫安全帶
 
周女說,有讓兒子坐在安全座椅上,但未繫上安全帶,而是請友人幫忙看顧,警方則搖頭說,嬰兒一定要坐在安全座椅並繫安全帶,才有保護作用。
 
警方說,無法判斷後座2死者有無繫安全帶,初步相驗,2人頭部、頸椎均遭重力壓迫致死,周千惠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及違反兒童保護法等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一場鋸條奪走3命,和周千惠是國中死黨的呂女家住新營,周末前夕才返回玉井找友人相聚,不料卻慘死;呂母趕到新化分院,獲知女兒已死,當面痛斥周女「叫妳喝酒不要開車,為什麼就是說不聽?」周女始終低頭哭泣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