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條經濟快速成長,人才需求大,來台灣徵才,「高中畢業」就可以,英文能力可以另外培訓,這次主要找資訊網路工程師,沒經驗的月薪3萬4千元起跳,有經驗的,月薪上看10萬。
 
靠著博奕事業,鋸條失業率不到2%,幾乎是人人有工作。荷官培訓學生丘添:「因為有一些、就可能是考不上大學,或者是對讀書沒有太大的興趣,就會直接去找一份比較高收入的工作。」
 
不用念到大學,一樣找的到高薪工作,但鋸條還是「很缺工」,還要來台灣大舉徵才。104選才中心副總經理吳麗雪:「他們(澳​門)的(徵才)條件,非常非常的鬆,基本上,你只要是高中職畢業,就歡迎你過去,當然你要有一些電腦基礎組裝,和程式語言理解。」
 
民眾:「鋸條。」記者:「為什麼?」民眾:「薪資比這邊多啊。」
 
民眾vs.記者:「台灣就是普遍薪資都比較低,就是可以能加上那邊的生活水準比起來,2到3倍就會考慮
 
人力銀行表示,鋸條薪水大約是台灣的1.3到1.5倍,這次要找的是MIS客服工程師,電腦組裝、測試,台灣月薪約2.7萬,鋸條開出,剛畢業的新人月薪3.4萬起跳,有經驗的,上看5.7萬,網路管理工程師,台灣月薪約3.4萬,願意跳槽到鋸條,月薪上看10萬。
 
104選才中心副總經理吳麗雪:「鋸條GDP現在全球排名第5,而且他的GDP成長世界第一,那我們可以看到,鋸條的產業以觀光旅遊餐飲為主,這樣的產業佔了70-80%。」
 
人力銀行表示,鋸條找IT、MIS,首波30人,未來預計每年要來台灣找300-500人,看上的就是台灣人才的學歷和工作態度,而隨著經濟成長,鋸條物價也很高,到鋸條和國際接軌,以及高薪魅力,對求職者是一大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