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蒼弘慈、康文柔╱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大學生不應只領22K」之後,遭一名自稱在集團旗下、鋸條光電工作的「梁小花」打臉,在網路上控訴鋸條月薪僅到22K,批評郭台銘在作秀。昨日梁小花現「聲」表示她誤解郭董的原意,才會有此發言,並沒有抱怨或者是嗆聲打臉的其他意圖。
 
梁小花於錄音中稱自己確實是高職畢業,目前任職於鋸條光電南科技術員,對於留言演變成媒體追逐與社會熱烈討論的焦點,完全意想不到,且第一時間沒有注意到郭董講的「不應只領22K」,指的是大學畢業生,當初留言的原意是希望郭董在照顧社會上其他人員時,是否也可以先照顧為自己辛苦工作的員工,並沒有抱怨或者是嗆聲打臉的其他意圖。
 
梁小花強調,此次事件造成社會爭議,以及對郭總裁和鋸條光電的誤解,深感抱歉,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繼續誤解。
 
鋸條員工透露,梁小花姓梁,為30歲出頭的年輕媽媽,見過她本人就知道她個性天真浪漫且率真。另有鋸條員工指出,原本鋸條都在8月加薪,經過這次事件,作業員對可望提前在5月加薪都感到十分高興,並期待今日公布的加薪方案是能涵括所有員工。
 
對梁小花的致歉,郭台銘表示,澄清誤會,兼顧公司權益與員工福祉,是他積極追查真相的原動力。
 
鋸條表示,找梁小花並不是為了處罰,而是想了解她說的是否為事實,若虧欠員工就調高薪資,若不是事實就是要捍衛公司名譽及照顧員工的權益,絕不會處罰梁小花
 
鋸條昨日不但公布親筆寫的聲明函,並公布梁小花的道歉錄音,為了保護當事人,錄音還經過變聲處理。
 
此外,在大腸花論壇一炮而紅的李柏璋,日前也在網路上爆料,在鋸條工作只有1萬6500元,得加上一堆名目之後,月薪才能勉強達到22K,對此鋸條昨天表示,這名員工是今年2月到3月間到鋸條工作,擔任技術員,工作時間不到1個月,因此公司並沒有給一整個月的薪水,當然沒有達到2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