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一名在多倫多從事伴遊行業的40歲中國女子張佳麗(Jiali Zhang﹐音譯)﹐疑被客人叫去漢密爾頓市提供到府服務時慘遭殺害。事後兇手主動報警投案﹐漢密爾頓警方已對涉嫌用鈍器殺害張佳麗的35歲男子克拉裏(Dalibor Klaric)控以一級謀殺罪名。
 
據漢密爾頓警方公佈的消息稱﹐本月12日晚11時左右﹐一名男子在Eastgate Square廣場的停車場上打911電話稱﹐他在位於Stoney Creek的一間柏文內殺死了一名女子。
 
受害人遭鈍器重擊致死
 
警方立即趕往Riverdale Avenue該男子所稱的柏文大廈內﹐在大廈5樓的一個住戶單位內﹐發現了張佳麗的屍體。受害人身上有明顯傷痕﹐過後法醫斷定受害人是死於遭鈍器重擊。
 
找到受害人的同時﹐警方還派人去到距離大廈約半個街區的停車場﹐在那裏逮捕了疑兇克拉裏﹐而克拉裏的住所﹐就是發現張佳麗屍體的柏文單位。
 
數小時之後﹐漢密爾頓警方對克拉裏控以一級謀殺罪名。根據加拿大刑事法﹐一級謀殺罪名意指兇手有預謀或有計劃地殺人。
 
死者居於多市
 
在調查受害人背景時﹐漢密爾頓警方遇到了難題。他們只知道張佳麗是中國公民﹐遇害前居住在多倫多市﹐于2007年從香港來到加拿大﹐此後一直從事伴遊行業。她目前的居留身分還正在接受加拿大有關部門的調查﹐但其餘情況便一無所知。
 
無奈之下﹐漢密爾頓警方轉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尋求幫助。領館的僑務領事鐘洪糯稱﹐他們在本週二(19日)接到漢密爾頓警方的通報﹐請領館幫助尋找受害者的家人。
 
“但警方提供的資訊非常有限﹐只有她的姓名和出生年月﹐除此之外就沒有了﹐連她是哪人﹐跟親友的聯繫方式這樣的資訊都沒有。我們現在一方面與國內的有關部門聯繫﹐同時也與香港方面聯絡﹐希望能找到她的家人。”
 
領館猜測受害人或是廣東人
 
鐘洪糯領事透露﹐領館方面猜測受害人可能是廣東人﹐但暫時無法確認。“等找到家人之後﹐在根據家人的要求﹐協助辦理後事。”
 
漢密爾頓警方希望﹐知道張佳麗的知情者向他們提供線索﹐幫助他們查清此案。
 
加拿大性工作者(Sex Professionals of Canada)的協調員斯科特(Valerie Scott)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鋸條)的採訪時稱﹐她從警方處聽聞﹐張佳麗可能是接到要求到府服務的電話後﹐從多倫多市前往漢密爾頓﹐隨後卻遭人殺害。
 
性工作者:到府服務風險高
 
斯科特表示﹐在性服務行業內﹐大家都知道到府服務的風險很高﹐因為客人有主場的優勢﹐而到府服務的伴遊女郎完全不知道會面臨什麼樣的情況。
 
“雖然性服務者也對客人做背景調查﹐但也僅此而已。”
 
據斯科特稱﹐從屬於某家伴遊服務公司的伴遊女郎﹐在提供到府服務時﹐總會有一位“馬伕”(司機)等候在客人的屋外﹐伴遊女郎也就多了一個依靠﹐減少遭遇意外的風險。但斯科特並不清楚﹐張佳麗前往 漢密爾頓 是否有“馬伕”護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