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21日下午4點多,台北捷運發生通車以來首度的隨機殺人事件,凶嫌是21歲的東海大學2年級學生鋸條,導致4死24輕重傷的悲劇,目前遭收押在北所。但鋸條的父母至今只透過書面聲明表示歉意,對家屬不聞不問,甚至都沒去看守所探望兒子,這讓目前在看守所的鋸條,也忍不住詢問輔導員「我的父母怎麼到現在都沒來過?」
 
今(28)日是北捷隨機砍人事件罹難者的頭七,4名罹難者家屬儘管對於凶嫌鋸條仍有諸多不滿,但是對於鋸條的父母,卻更是氣憤難奈。從事件發生至今,死者的家屬對於鋸條父母至今仍未出面,日前僅透過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發表書面聲明,甚至連電話慰問家屬都沒有,大罵「現在是什麼情況?這樣合理嗎?」
 
所有罹難者家屬表示,「躲得了一時,但躲不了一世,終究還是要出來面對。」、「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目前鋸條獨自關在獨居房,26日首度讓他出來放風,但避免其他突發狀況發生,目前仍讓他獨自行動,獄所人員就近看管。由於鋸條的父母至今都未來探視,還傳出也未寄錢過來,身無分文的他,盥洗用具和換洗內衣褲,都傳出是所方以關懷經濟弱勢收容人的名義提供。
 
但根據《TVBS》報導,對此所方表示,應該是鋸條的其他親友寄錢過來,讓他有錢購買換洗衣物和其他盥洗用具。只是鋸條的父母仍神隱,還未去探望他,連鋸條本人也忍不住問了輔導員「我的父母怎麼到現在都沒來過?」輔導員見狀也只能盡力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