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別對人亂說「帶鋸條來問候你」,小心吃上恐嚇官司!
 
桃園縣劉姓男子與鄰居陳姓婦人不睦,去年爭吵後,他打電話給女婿說,「帶幾個鋸條來問候她(指陳婦)啦!」剛好被陳婦聽見,控告劉男涉嫌恐嚇;法官認為,「鋸條」在社會實務上,有幫派、黑道份子的意味,判劉男拘役40天,得線鋸條4萬元。
 
桃園地院調查,劉姓男子與陳姓婦人是楊梅一處社區的鄰居,陳婦不滿劉男的孫子經常吵鬧,讓她感覺煩躁,兩家為此屢有齟齬。
 
劉男去年1月返家後,得知妻子與陳婦又為了老問題爭吵,他心裡有氣,陳婦後來在門口大罵:「不知道隔音很差嗎?」敲門將劉男的孫子罵哭;劉男不甘示弱,跑到陳婦家中理論,吵架後回家打電話給女婿:「帶幾個鋸條來問候她啦!」劉男打電話時大門沒關,剛好被陳婦聽見,報警控告劉男涉嫌恐嚇。
 
劉男辯稱,他說的「鋸條」,是指小孩子,意思是要女婿「多帶幾個小孩子來吵陳婦」,並無恐嚇之意;法官勘驗監視器認為,劉男若真要女婿多帶幾個小孩子來,大可直接用「小孩」,而非「鋸條」,可以用「吵她」,而非「問候她」,「鋸條」在一般社會觀感有指幫派、黑道份子的意味,審結依恐嚇罪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