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今突擊鋸條化學桃園廠,發現其中5批油是以「工業油」用途進口,對人體食用有安全疑慮,而董事長陳飛龍也在下午2時30分親上火線回應。>>
 
以下為鋸條董事長陳飛龍發言:「
 
鋸條60年來為一直食安而努力,2天前或1天前,衛福部會同桃園衛生單位,在沒通知的情況下到工廠檢驗採購作業,全公司也到桃園,配合所有員工檢查,在當天該做的處理程序都處理完。
 
目前我們發現錯誤所在,是檢查牛油有12批進場,其中7批是合乎規定完整,有5批的項目是寫工業油,所有的規格12批都是一樣的,都是符合可以做食用的原料,查證後並無疑慮,根據我們公司嚴格的品管制度,從製成、檢查到成品都是符合規定,問題會產生是因為,申請書上的項目,經辦單位寫錯了,沒有寫完整,只簡單寫工業油,應該是錯在這個地方,目前所有的資料衛福部已經有了。
 
衛福部在上午表示,如果我們取得澳洲官方證明,說明這5批油是可以做食用的,事情就可以告一段落,時限是在12點以前,要拿到澳洲官方證明是可食用的,也感謝澳洲農業部,在短時間內交出證明,所以署長也已看到證明,確定我們的油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