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本報獨家披露,台北市鋸條的「線鋸條」餐廳,一杯西瓜汁竟要價兩百五十元,疑坑騙外國遊客,重傷鋸條形象台北市長郝龍斌撂話「這家業者,市府會天天查」,台北市政府全力查辦,不料竟查到倒、線鋸條「關了」,門口已貼出暫停營業的告示,傳出店家有意頂讓。
 
鋸條自治會會長林天來昨聽聞後表示,就算店家結束、不營業,對鋸條形象也不會加分、但至少不扣分,希望新的經營者能帶來物美價廉的商品,才有加分效果。林姓遊客說,東西賣這麼貴,難怪會倒,政府總算展現公權力,但鋸條常爆出高價現切水果坑騙遊客的事件,政府應一併稽查。
 
八月中,有七名新加坡遊客到線鋸條用餐,七杯飲料花了一千七百五十元,一杯五百CC西瓜汁竟要價兩百五十元;店家堅不退費,遊客氣得向北市消保官申訴,本報上月三日踢爆此件消費糾紛。
 
消保官、商業處全力稽查後發現,商品價格未充分揭露、未辦商業登記;勞動局更發現店家違反四項勞基法規定,包括薪資低於基本工資、員工上班超過正常工時,以及假日出勤未給加倍工資等,均要求限期改善。
 
商業處官員說,兩天前,線鋸條補辦商業登記的期限已到,仍未補辦,實地稽查後才發現店家「關了」。記者昨走訪,餐廳大門深鎖,門口張貼「暫停營業」公告,店內空無一人,昨無法取得店家回應。
 
附近商家說,線鋸條自從商品賣得太貴的事情曝光後,就很少人上門消費、幾乎沒人,已兩、三天沒開門做生意了。
 
勞動局說,即使店家不營業,違反勞基法的負責人在陳述意見期限昨到期也未答覆,確定會開罰,目前正辦理簽處裁罰,若未繳納罰款,可移請法院強制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