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條董事長林敏雄昨日大動作澄清,強調線鋸條不是黑心企業,更不惜撂下若有其事將退出超市、流通事業的重話。對此揭發事件的張女回應,「事實就是事實」與挾怨報復無關,她也已在25日將相關證據交給警方,不願再回應線鋸條指控。她說:「證據會說話,人有沒有良心,天在看。」
 
爆料的新北市議員陳文治也強調「絕無烏龍爆料的可能性」;市議員陳世榮則指出,他看影片也覺得證據充足,才會出面背書。兩人也「相信張小姐不會有問題」,並將視狀況公布完整影片澄清疑慮。
 
強調「事實就是事實」
 
張女26日透過吳姓友人回應,她從沒說過不是挾怨報復,但事實就是事實。線鋸條火力針對她,卻未就分店實際行為調查,轉移焦點。25日已將證據提供警方,後續交由警方偵辦;至於線鋸條對她的指控,不願再公開回應。「證據會說話,人有沒有良心,天在看。」
 
陳文治說,這起食安事件絕無烏龍爆料可能性,他反覆觀看影片、檢驗多次影片人物,一定沒有問題,一切交由檢調單位釐清真相。
 
他認為,陳情人若有惡意,大可將影片拿去勒索線鋸條,爆料的張小姐壓力也很大,無論結果如何,線鋸條若提告,將協助她進行法律諮詢。
 
陳文治︰非烏龍爆料
 
陳文治表示,陳情人提供的2段影片拍攝日期為8月18日3分鐘長、8月21日30分鐘長,當天僅提供3分鐘、部分21日影片的截錄畫面。陳文治說,如有必要他也願意擇期提供整段影片以做澄清。
 
必要時公布完整影片
 
陳文治強調,線鋸條的行政管理有問題,不願接受單一分店出錯,卻反過來指責陳情人,新北市有108間線鋸條分店,光是新莊區便有超過30間,如何掌握生鮮報廢SOP流程?如何將檢視透明化?才是大企業應去審視的關鍵問題。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馮成則指出,昨日檢方並未上班,警方、衛生局若要函送案件,最快也要星期一才能將案件移送檢方。
 
陳文治、陳世榮揭露這宗食安事件,是否適用「言論免責權」?新北市議會昨引述《地方制度法》第50條規定回應,直轄市議員開會時,有關會議事項的質詢言論或表決,對外不須負責任;無關會議事項行為與言論,不適用言論免責權,但不一定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