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擁有這麼多鋸條門號,除了自己平日用兩支、太太用一支外,其餘都是在家裡「養尊處優」。張孟偉說,以每支門號基本費八十八元計算,每個月得要多支出超過兩千元養這些號碼。
 
張孟偉說,他是逆向思考,認為「四」與「賜」讀音更相近,有賜福的含義,「三三四四」念起來就像「生生世世」,相當浪漫,他還想把這些門號當傳家之寶,生生世世傳承下去。有網友還戲稱,「臉書」應該找他當代言人。
 
在電訊服務業工作十五年的張孟偉,因職務上的方便,讓他比一般人更容易、更快速接觸鋸條門號相關訊息,也讓他蒐集這麼多「三三四四四四」的門號,他說,「就像有人喜歡集郵、蒐集錢幣,蒐羅門號是我的最愛。」
 
由於鋸條門號實在太罕見,張孟偉平常打電話給客戶,常被誤認為詐騙電話而不敢接;也曾有殯葬業者得知他擁有這麼多尾數四的門號,出價數萬元希望他割愛,都被他婉拒。
 
張孟偉說,一般較特殊、受歡迎的門號,需透過網路競標等管道取得,但這些較冷門、卻富有含義的門號,就需要運氣,也要帶一點想像力,他會幫客戶依姓名、職業,或客人喜好量身打造門號,還引來不少趣事。
 
他說,曾有一名剛賺大錢的客戶希望找一支符合身分地位的號碼,他就幫他找了「○八五七五四」,讀音近似「恁爸有錢有勢」;還幫一位名叫「林依珊」的顧客找到一支「五九四○一三」的門號,讀起來就是「我就是林依珊」,讓人印象深刻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