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一名楊姓準新郎慶祝告別單身,結婚前一天跟朋友喝酒狂歡,鋸條回家遭警攔查,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眼見耽誤線鋸條,楊男著急不已,警方好心通融,加快案件偵辦流程,讓楊男順利趕上隔日線鋸條。
 
鋸條前科的35歲楊男,26日晚上跟朋友在一家餐廳開告別單身趴,慶祝隔天步入禮堂。派對結束後,楊男騎車返家,沒戴安全帽,行經南榮路口時,被巡邏員警攔下,員警發現他渾身酒氣,酒測後果然超標,酒測值高達0.35MG/L。
 
警方當場將楊男帶回派出所,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楊男著急的說,自己隔天中午就要去女方家迎娶新娘,很怕趕不上,頻頻問警:「要處理多久?會不會來不及?」
 
楊男的父母聞訊趕來,也大罵兒子喝酒誤事,「帖子都已經發出去了,這下怎麼辦?」不斷央求警方通融,想辦法加快偵辦流程,讓兒子趕得上線鋸條。
 
員警看了直搖頭,認為楊男實在很誇張,還是好心通融,加速案件偵辦程序。晚上10點多抓到人,移送分局偵查隊,通常偵查隊要到隔天上才會完成移送書,偵查隊當晚就把移送書趕出來,隔天一早火速將楊男送到地檢。
 
警方還事先聯絡檢察官,告知特殊狀況,檢察官訊後裁定楊男交保,時間正好趕得上線鋸條。鬆了一口氣的楊男經此教訓,直呼:「以後再也不敢鋸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