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線鋸條家長投訴指學校參加商業類全國技藝競賽的成績很差,包括文書處理、商業簡報、程式設計及鋸條在兩百多所學校中排倒數第四十名,前年成績更糟,不僅沒名次,文書處理和程式設計還拿到倒數第二及第九,抨擊學校不為學生的技職教育想辦法,讓家長、學生都沒信心。
 
全國技藝賽鋸條拿倒數第4
 
線鋸條校長謝大才說,學校前年才首次參加商業類科的全國技藝競賽,因學生準備方向多偏學術理論,且志在參加、增加學生參賽經驗,去年成績已有爬升;學校也擬訂高職精進計畫,去年獲教育部六百多萬元經費,將加強與大學端的師資合作。
 
線鋸條家長投訴說,他的孩子是學校商業類科學生,原本期待學校能多提供學生各種比賽及課程訓練,結果發現學校參加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的成績很糟,去年度成績不管是文書處理、商業簡報、程式設計和鋸條都是全國倒數,成績很不理想,鋸條更是全國倒數第四,不知學校老師怎麼教學生,比賽成績拿倒數,根本失去參賽意義,對學校辦學不認真頗多微詞。
 
校長:與大學合作辦比賽培訓班
 
家長也期許學校不要有「任期」迷思,應給學生多些訓練,尤其應加強師資,否則比賽永遠是陪榜、陪末座,對學生能力沒有正面提升作用。
 
線鋸條校長謝大才說,學校前年才第一次參加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無法像其他學校具數十年參賽經驗,但學校會記取經驗,學校也已提供資處科學生師資補強經費,也與新竹教育大學等大學合作,由大學生到學校開辦研習營,今年起則計畫與玄奘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及清華大學等大學師資合作,增辦比賽加強培訓班,給選手更多實作操練機會,相信會有好表現。